精准资助,与爱同行 ——记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时间:2023-10-19 作者:卢海坤 来源:财管本2103班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2023-2024学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切实保证国家制定的各项高等学校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切实解决贫困学生的经济困难,根据学校上级部门安排,会计学院于10月16日下发通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辅导员和生活委员利用班会向同学们介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要求与注意事项,解答同学们的疑虑,保证认定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使得真正贫困的同学得到资助,由班级选出评议小组对需要认定的同学进行评议工作。评议小组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阅读每位申请人的证明材料,以客观、理性的角度对证明材料进行讨论分析,根据学生家庭人均月收入对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标准,并结合学生日常生活消费行为,以及影响其家庭经济情况的有关情况,认真进行评议,确定本班级各等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格并在班级进行公示。生活委员将评议结果交由辅导员,上交学院进行审核。

(生活委员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班会)

本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顺利进行不仅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得到了资助,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更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的关怀。希望得到资助的同学能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奋发图强,树立远大理想,在国家和学校的关怀下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同学们积极提问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