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增进校企友情

时间:2022-04-13 作者:廖静

2月24日,新学期伊始,蒙丽珍校长带领税收学系教师走访了校企合作单位——广西瑞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蒙校长对事务所一直以来对税收学专业建设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校培养的学生能够为事务所有所贡献,回馈社会。广西瑞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蒋力峥总经理就专业建设指出:税务专业人才,是需要指导企业给出最佳税务筹划方案的专业人士,所以对于高水平的税务筹划师而言,必须要掌握包括但不限于税法、会计、法律、行业等方面相关知识,要把税收政策学透,达到融会贯通,把政策用尽用齐。会计学院院长叶传财博士也对事务所一直来为学生所提供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兰丽娟同志邀请事务所实战经验丰富的税务专家到校举办讲座,分享税务实战案例,增扩师生知识面。

蒙丽珍校长(左六)带领税收学系教师与蒋力峥总经理合影

本次走访,就校企合作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一是我校拟推荐税收专业的毕业生到瑞林税务师事务所实习以增加学生们的实训经验,瑞林税务师事务所蒋总经理表示欢迎。双方就该事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本校的推荐生应在过年前提交实习申请的名单,由事务所筛选后,实习生能保证年后报到实习。二是邀请广西瑞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的税务专家每一到两个月到我校来做税务实战案列分享会,蒋总经理表示支持。届时,本校相关部门以文字的方式向事务所提出税务实战案列分享会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