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向党,赤心为民——会计学院召开拟发展对象、拟转正对象谈心谈话会议

时间:2023-05-29 作者:宣传组王爱倩 来源:党务中心

会计学院党总支于5月26日下午在大成楼C205、C207教室召开了拟发展对象、拟转正对象谈心谈话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路同志、学生第三、第四党支部书记叶梅同志、教师党员樊朴同志严新钰同志和颜春同志,以及第32期拟发展对象和第30期拟转正对象,主持人为发展组李芳芳。

会议开始前,由叶梅同志对本次会议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拟发展对象和拟转正对象能够积极配合谈心谈话的相关工作,做到真实、符合客观要求,不夸大事实,认真严肃。会议中,拟发展对象和拟转正对象分别总结了自己对党的认识、对党的态度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此外教师党员还进行了提问:拟发展对象和拟转正对象目前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哪些问题。其中有一名学员回答:自身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没有完全掌握,还需有待加强,并且面对问题时的应对措施不够合理,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随后,教师党员对拟发展对象和拟转正对象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对党知识了解,进一步提高自身实力;二是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及时处理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坚定理想信念,终身学习,完善自己的同时要协助他人,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好中国共产党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拉近了教师党员和拟发展对象和拟转正对象关系的同时,也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并且拟发展对象和拟转正对象能够更加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从而不断学习,发扬自身优势,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会议过程中

学员回答问题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