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义诊行,夏日炎炎暖人心 ——记广西外国语学院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咨询服务

时间:2023-05-24 作者:梁钰茵 来源:学生会网宣部

为了帮助全校师生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意识,减少全体师生的患病几率,5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江滨医院三位专家在时习楼A301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并组织医护人员在孔子像前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的义诊服务以及常见疾病咨询等服务。在会计学院的积极动员下,我院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主讲人讲解心理睡眠知识)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是个人预防疾病的最佳途径。此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广西外国语学院师生员工在时习楼A301参加健康知识讲座。讲座开始,主讲人从“心理状态影响睡眠”这一内容来展开,向我院师生科普心理睡眠的保健知识。随后,主讲人又以新冠病毒复阳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新冠病毒感染的预防措施以及复阳后的日常居家保健知识。最后,主讲人讲到现代年轻人运动量减少,从而导致颈椎及肩周疾病产生,为此,主讲人呼吁大家平时要多加运动。接着,江滨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孔子像前为老师同学们提供免费的义务服务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耐心地为我院师生解答常见疾病的问题以及检查身体健康状况,并针对个人给予最佳的治疗建议和方案。

(专家指导学生正确动作)

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及义诊咨询服务,给会计学院师生广泛普及了各项保健知识,及时发现我院部分师生的潜在病情,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健康的重视,为社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