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诗歌,诵经典——会计学院开展读书月“红色诗文朗诵”比赛

时间:2023-05-06 作者:宣传组王爱倩 来源:党务中心

为增强红色诗文的流传程度,展现诗文魅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会计学院4月27日晚在时习楼A201教室开展读书月红色诗文朗诵比赛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会计学院党支部书记李路同志、党员代表迟贺同志、黄宗可同志、庞婵同志、各组织的代表以及各班朗诵团队。主持人为秘书组王雨秋、梁定红。

首先,全体成员共同奏唱红歌《团结就是力量》,接着由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分规则和展现方式,随后,各个班级代表依次上台进行朗诵。每一首诗歌都有着不同的故事,比赛首先登场的是财管本2202班带来的《念奴娇·昆仑》,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现场仿佛看到相连的雪山如同无数玉龙飞起的画面,搅得周围寒冷入骨。其他小组朗诵的诗歌有《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如果信仰有颜色》《如果信仰有颜色》等,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展现了最佳状态,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富有感情的声音让诗歌的经典重现。在比赛现场,观众热情鼓掌声,抑扬顿挫的诗歌声,优美动听的音乐背景,就像沉浸在诗歌的海洋般。同时,在场的评委们从参赛者的诗歌内容解读、语言表达、现场感染力等方面进行评分。比赛进入尾声,在场的选手认真倾听每个小组最终所得分。成绩公布后,在场有的人欢呼鼓掌、有的人相互共勉,其实重要的不是成绩的高低,而是每一首诗歌背后所蕴含的强大力量。最后,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比赛展现了和谐的画面,同时宣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融洽场景。通过本次的比赛,充分体现了选手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也让他们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将用自身力量去弘扬优秀文化,让中国文化逐渐走向世界之林。

朗诵比赛小组展示过程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