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金融,传承红色基因 ——会计学院红色金融历史故事课堂活动

时间:2023-04-06 作者:陆爽

为了传承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2023328日下午,在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樊朴老师的带领下,会计学院红色金融活动团队志愿者王梦婕、梁湘湘、滕明芳、陆爽于南宁市上林县白圩镇赵坐村小学开展红色金融历史故事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樊朴老师带着志愿者们开车前往赵坐小学,拜访了赵坐村的第一书记和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学姐们。活动内容是志愿者两两组成一队,一名负责主讲,另一名负责课程录制并协助主讲完成授课。第一组志愿者是给四年级的小朋友开展第二次授课;第二组志愿者是给二年级的小朋友进行第一次授课。上课开始,西部志愿的学姐们烘托了良好的课堂氛围,志愿者们介绍了中国银行的诞生历程等。接着,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做了一个名叫“红色传声筒”的游戏,小朋友们通过努力获得了胜利的奖品。随之,课程过半,主要内容是中国人民银行的前世今生,以及如何形成良好的金钱观。志愿者在每个环节都设置了提问,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回答。最后,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授课任务,孩子们课堂表现积极活跃,课堂氛围良好。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红色金融历史故事课堂活动虽然短暂,但却为孩子们埋下了希望的种子,让孩子们明白金钱的由来,了解挣钱的艰辛,有助于形成良好的金钱观,让红色基因在赵坐村小学的孩子们身上传承,让科学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本次活动把党建带团建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充分践行了以党建带团建,创新“带”机制、增强“带”实效,全面夯实团建基础,努力让青春焕发活力。会计学院红色金融活动团队会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建设之路,充分挖掘优秀团员的创造精神,挖掘广大党员的育人功能。凝聚青年力量,谱写创新篇章。

(第一组志愿者与二年级同学合照)

(第二组志愿者给四年级同学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