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记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30 作者:第四党小组 韦柳艺 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红色财经文化知识融入校园、融入生活,并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信仰的种子,把财经历史文化传播给更多的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28日在上林振林(粵桂)生态产业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赓续红色金融血脉,传承红色财经文化”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路、上林县白圩镇赵坐村党支部书记张罡睿、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樊朴、学生党员代表、西部计划志愿者、赵坐村驻村队及返乡学生。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生党员讲红色财经历史赓续红色金融血脉,二是开展义务植树践“锋”行。首先,学生党员代表通过视频播放和讲解关于红色金融的发展历程,让白圩镇赵坐小学的学生了解红色金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金融活动,并引导学生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随后,进行财经文化知识大闯关游戏环节,进一步让学生们了解红色财经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将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珍爱和平的红色种子播进心田。

之后,学生党员代表在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路同志、上林县白圩镇赵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罡睿同志及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樊朴的带领下进行义务植树。植树现场,大家携手协力、挥锹挖坑、扶直苗木、培土围堰;每一道工序紧密衔接、井然有序,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10棵芒果树错落有致,苍翠挺拔,“党员红”和“生态绿”交相辉映,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次活动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树牢生态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为建设美丽白圩镇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推动了红色财经文化走进校园、赓续红色金融血脉弘扬雷锋精神,也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在生态文明实践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党员讲授红色财经历史

义务植树进行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