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武大底蕴,开启智慧之行

时间:2023-03-14 作者:余婷 来源:会计学院

3月6日——3月10日,我院教师韦茜妮、余婷有幸参加了由广西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广西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区外名校随堂听课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展随堂听课、教学观摩、学习交流等活动,感受百年名校厚重文化的氛围。

参加专题讲座 

培训学习共三大内容:一是专题讲座,武大杜莉教授、唐飞副教授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评分标准出发,分别展示了高校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与实际运用,指出课堂必须要突出立德树人,反映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打造“金课”要有两“性”一“度”,即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教学必须要有启发性,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求知欲;高校课堂教学可以把线上优质课源+线下课堂相结合,使课堂更加信息化,智能化。二是教学观摩,学员到访学院集中,进行选课,制定个人随堂听课计划,观摩期间严格执行个人教学观摩计划并完成随堂听课内容。三是微课展示,以学员所在院系为单位,每人进行10分钟的微课展示,之后专家进行点评,推荐优秀学员参加微课展示决赛。

课间与武大老师交流

教学观摩

通过5天的学习培训,认真聆听武大教授讲座和老师们的授课,使我们受益匪浅,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充实了知识,同时更新了理念,理清了思路,坚定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