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复制粘贴”,默契的协同共振 —— 来自会计学院双胞胎姐妹的故事

时间:2022-08-26 作者:龚仕花

伴随着蝉鸣呱呱坠地,一对来自云南镇雄乡村的双胞胎姐妹开启了属于她们的征程。几乎是相同的人生轨迹,从小到大一直在同一所学校,又从专科院校考入同一所本科院校——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在这所学校开启了属于她们新的人生旅程。

在学习上,她们互相监督、互相促进,两人的学习成绩都很优异。双胞胎姐妹同时表示:“通过本科的历练,让我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如果是专科的我,不敢说我是学会计专业的,但是现在本科的我们,对专业知识有了一定的底气”。因为是双胞胎,所以在学校各方面比较受关注。两人为单亲家庭,父亲意外去世,母亲腿部残疾,生活条件艰苦,她们不仅申请了生源地贷款,也同时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对于家庭的缺陷,她们没有放弃学习,不断努力,提升各方面的能力,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自强不息。她们坚持不懈地学习,从而通过了专升本,来到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学习,同时表示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她们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带头作用,积极向上。在班级中,妹妹担任班长,姐姐担任学委,俩人各尽其职,为班集体建设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她们积极带动班级氛围,组织各种文娱活动,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通过担任班委,姐妹俩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学到了更多的生活技巧,认识到更多的老师,也有更深入的交流。

在其他方面,她们也申请了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且成功的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愿她们在今后的日子,越努力越幸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如今,姐妹俩即将踏上乘风破浪帆船为梦想而战,这也将成为她们最美好的大学回忆。同时会计学院大家庭也欢迎更多有缘人加入。

双胞胎姐妹与院长叶传财博士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