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会计学院第十一届团委学生会团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2-05-28 作者:网宣部 王婷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会计学院学生会于5月16日晚在A205教室开展了第十届团委学生会团员培训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团委书记樊朴老师,执行主席李柯恩、陆万福,秘书长覃柳玲及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此次会议由行政综合部滕路珍主持。

(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本次会议流程共分为七项。会议第一项,全体成员起立,共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会议在同学们满怀激情、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第二项,学生会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视频,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阐述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发了青年学生们努力奋进的决心,提高了共青团员们的思想认识。

(“建团一百周年大会”视频回顾)

会议第三项,由团委书记樊朴老师进行讲话。他对即将接任干部工作的干事们提出了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带领会计学院团委学生走的更好的要求和期盼,希望其余即将结束在学生会工作的同学可以制定好自己未来的规划和目标。会议第四项是干部发言。行政综合部干部韦圆圆和网宣部干部吴心愉分享了自己宝贵工作的经验,希望接下来留任的干事们可以带领好自己所属的部门,团结协作。会议第五项是干事发言,行政综合部干事孙恩惠、学风督察部干事李雪洁、外联部干事冯一凡都先后总结了这一年在学生会工作的经历和学习到的工作经验,同时表达了自己想要继续在学生会工作和为会计学院服务的想法。会议第六项,执行主席李柯恩对这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本学期干部和干事工作上的肯定,也指出了工作细节中的不足。她希望同学们不要松懈,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工作并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会议最后一项,全体成员合影。

(樊朴老师讲话)

本次团员培训会议加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对其自身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的重视程度,对团员未来的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除此之外,会议还总结了学生会本学期工作上的进步和不足,为新一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