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民生工程,心系四方发展” ——广西外国语学院国际会计学院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4-14 作者:新媒体中心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坚持以人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关注民生工程,关怀处于弱势的农民工兄弟,我国际会计学院组织了部分优秀大学生,以方兴社区为实践基地,以“响应民生工程,心系四方发展”为主题,在暑假期间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本次活动在2016年2月16日至17日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以义务支教,科学调研为主体,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帮助小学生辅导暑假作业,深入调查当前农民工和孤寡老人的生存现状,同时尽己所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平时积累的经验来帮助他们,如慰问孤寡老人并帮助他们打扫家庭卫生,以及开展一系列娱乐活动,切切实实为咱老百姓做实事。在14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一如既往的热情中,本次活动于2月17日下午圆满结束。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社会实践也是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最好阵营,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平台。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磨练了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理论运用与实际的能力与团队合作的精神,实现了社会实践过程中“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真正做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