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下乡,美丽上林行|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花开富贵乡村振兴实践队在行动

时间:2022-04-14 作者:吴嫣 来源:网宣部

为了响应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号召,结合所学知识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践行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720日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花开富贵实践队来到了南宁市上林县白圩镇赵错村白马浪——上林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开展宣传、实地考察和调研工作。

 

花开富贵团队合影

花开富贵实践队分为宣传、活动、调研和后勤四个组分别开展工作。为了更加完善上林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的宣传信息平台,全面提高宣传质量同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宣传组到达生态园后,经考察制定了几组宣传方案,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文字以及图片、视频等方式对上林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本次宣传帮助生态产业园成功建立官方公众号、小红书、抖音账号等并得到了客观的浏览量。

 

 

 

 

 

宣传组拍摄的庄园宣传照

为配合宣传组进行生态园的推广和引流,以及通过娱乐活动的方式达到吸引游客、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感,提升上林振林(粤桂)生态产业园的知名度。活动组策划了“夏日大作战”活动。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组进行反复踩点和实地演练,测试活动可行度。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和全体成员的紧密配合,活动得到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队成员发现亲子游玩更能获得附近居民的青睐。

 

 

 

 

 

 

庄园游客、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游戏

工作期间调研组对生态园的内部营运环境、组织结构、发展目标以及生态园的宣传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就生态园的运营和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还走访了附近村庄,了解调查村民脱贫情况与周边居民对生态园的看法和建议。

 

 调研组采访运营总监杲总

 

 

 

调研组走访附近居民

 

 

调研组采访村支书及第一书记

看似不起眼的后勤组是整个团队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勤组的工作特点为“杂、高、多”,所谓“杂、高、多”就是工作繁杂,质量要求高,临时性、突发性、应急性的事情多。后勤组的存在为整个团队的日常起居和团队工作提供了保障,解除了团队的后顾之忧。

  

后勤组采购物资 

 

日常会议总结

“三下乡”实践活动期间,我队成员不仅帮助村民一起收花生、玉米还与附近村民举行了友好的篮球切磋比赛相互交流了体育文化,拉进了队员与村民的距离使调研工作更顺利的开展。随后还开展了青少年学习党史活动,此次党史教育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儿童广泛了解党史,追寻革命火种,传承红色血脉,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实践队成员帮助村民收玉米花生 

 

举办体育文化交流篮球赛

  

开展青少年学习党史活动

本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使我们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让我们在与人民群众广泛接触、了解和交流中受到真切的感染和体验。提高大学生认知,增强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强化自我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活动结束后花开实践队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