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兰丽娟 率队走访走访玲诚会计公司开展交流合作

时间:2022-04-13 作者:杨薇

为了适应新时代学校高水平发展和高质量提升需要,3月1日上午,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兰丽娟,率领会计系教师队伍,走访玲诚会计公司,与广西财税科学应用研究会的各位专家开展了“校企深度融合,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咨询会”。

关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咨询会现场

此次咨询会,由玲诚会计公司总经理莫海宁、副总经理王淑玲主持会议,广西财税科学应用研究会秘书长姚一,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兰丽娟、会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卢欢、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齐晓滢,以及全体会计系专职教师们出席会议。

在咨询会中,兰丽娟书记提出了会议的三个核心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各位专家和老师围绕这三个核心问题展开深度的讨论,并就未来两方的校企深度合作进行了详尽地交流。

玲诚会计公司总经理莫海宁、副总经理王淑玲以及广西财税科学应用研究会秘书长姚一分别对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解读,他们均认为,会计学院应该为企业和社会培养市场需要的、符合行业要求的人才,为现代的财富管理人培养人才。针对“培养什么样的人?”,莫总提出了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王淑玲副总则提出应培养企业需要的人才,目前建筑、房地产行业最需要财务人才,学院可以有针对性的定向培养优质的复合型人才。姚秘书提出了应该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四爱人才”,即爱国、爱党、爱校、爱家,其次才是培养有能力的人才。对于“怎么样培养人?”的问题,各位老师专家都达成了共识,应注重产教融合,复合创新实习方式和就业渠道,定向培养理论基础牢、实操能力强的人才,并让企业参与教学办学,保证实习与就业机会,拓宽就业面。同时也不忘学生心智的培养,增加学生的自信心。这样学生有出路,高校有出路,培养出来的人才才是企业需要的人才。在会议的最后,兰书记也根据各方面的综合实际情况,对具体的合作方案做了详细的了解和咨询,并总结发言。

此次咨询会着眼于会计人才培养问题,紧密联系学院会计实操课程的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讨如何深度融合校企合作为解决途径,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今后的校企合作奠定基础。

兰丽娟书记(第一排左四)带领会计系教师与玲诚会计公司总经理莫海宁(第二排左三)、副总王淑玲(第二排右二)以及广西财税科学应用研究会秘书长姚一(第二排右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