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拓新路,互利共赢谋发展 ——记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04-12

为增进产学合作,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新发展要求的财会人才,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与广西火天信会计师事务所公司、广西广仕华浩会计师事务所于5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101会议室进行签约暨授牌仪式。

此次活动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兰丽娟老师主持,本次签约仪式荣幸邀请到广西火天信会计师事务所公司代表、广西广仕华浩会计师事务所代表。出席此次签约授牌仪式的还有广西外国语学院校长蒙丽珍教授、会计学院院长叶传财博士、会计学院副院长周百灵教授、会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卢欢老师、会计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会前,由工作人员为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15时签约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兰丽娟老师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并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校长蒙丽珍教授对两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及强调了会计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校企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这是一个相得益彰互为支持的校企合作。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能够推动学校与两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为大学生搭建更多的创新实践平台,拓展更宽的就业渠道,共同培养会计事业的人才精英。

接着,广西火天信会计师事务所公司韦建贤所长表示,校企合作是实现互惠共赢的战略举措,加强教学、生产、科研等资源整合和跨领域的合作是当务之急也是长远大计。双方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互惠共赢。注重产教融合,促进学校及企业快速发展。

(校长蒙丽珍教授与广西火天信会计师事务所韦建贤所长签订协议)

(校长蒙丽珍教授与广西广仕华浩会计师事务所签订协议)

随后,广西广仕华浩会计师事务所代表葛展吉总经理着眼于会计人才培养问题,指出应加强院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推进校企业双方可持续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通过校企深化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推动产教融合与创新发展,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校企双方集体合影留念)

最后,校长蒙丽珍教授与广西火天信会计事务所公司、广西广仕华浩会计师事务所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广西火天信会计事务所公司、广西广仕华浩会计师事务所的授牌仪式。不知不觉本次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已经接近尾声,活动在校企双方合影留念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