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首页 新闻中心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参加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

时间:2022-04-12

12月11日,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1年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分区赛)以云竞赛形式开展。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在会计学院许卉、李林秋、兰丽娟、谢清四位老师带领下,审计专业和税收专业的学生跨专业组建两支代表队参赛。


本次分区赛采取远程非接触方式进行,分为税法知识测试与案例分析两个环节。在知识测试阶段,参赛队伍按要求统一时间集中登录考试系统进行测试。在案例分析环节,参赛队需要在规定的十大行业中自行选择一个行业,按《纳税风险管控案例编写导引》的要求进行分析,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分析内容上传至报名系统。

以赛为桥,联结百校。全国本科院校纳税风险管控案例大赛以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为己任,致力于将实务与理论紧密结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真正提升学生的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行业发展提供充足的后备人力支持。本届大赛在全国共有36个分赛区,有400多所院校的763支队伍参加,参赛学生达2000多名,总决赛预定在2022年4月举行。

通过此次分区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目的,激发了学生学习财税知识的兴趣,培养了学生实务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最后预祝我院学子在本次分区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