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优秀毕业生感言——韦娇芳

时间:2022-04-11

大家好!我是广西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805班的韦娇芳,很荣幸在大学毕业之际被评为自治区优秀毕业生,四年的大学时光即将结束,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以下总结。

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拥有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和良好的道德修养。同时,在校谨遵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自入学以来便正式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三年的党组织学习磨练和不懈努力,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政治理论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最后在2021年12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

在学习上:我深知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要义,抱着对未来生活的渴望和向往,我严于律己,端正学习态度,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和课堂任务,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大学四年,通过不断地努力奋斗,取得了专业年级排名第四的成绩,连续获得过三个学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四个学年的校级院级三好学生,考取了初级会计专业证书和计算机二级技能证书。

在生活上,我尊重师长,助人为乐,与人和善,和同学保持友好的关系。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小事中,培养积累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和心态,坚持跑步锻炼身体,早睡早起,保持自信及旺盛的精力积极面对每一天,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在工作上,身为班级的学习委员,能够积极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干部做好班里的工作,尽职尽责,用心服务好老师和同学,同时也培养了我较强的组织能力与沟通协调能力。作为学校学生工作事务部的学生助理,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珍惜每一次工作锻炼的机会,在长期的工作当中让我学会了更多学习以外的工作技能,锻炼和提升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工作能力。

离别之际,我想要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感谢每一位任课老师和辅导员给予我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同学朋友一直以来的陪伴。走出校园,未来我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济沧海。最后祝愿我的母校和会计学院越来越好!

至于给学弟学妹的建议,我想说希望大家都能勇敢追逐自己想要的,不断地去尝试新的事物,珍惜实践机会,开拓自己的眼界,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不要害怕孤独和失败,你走的每一步路都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