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十场名家云直播”之“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党课学习

时间:2021-06-01 作者:廖香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28日晚,会计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于大同楼D213教室集中观看“十场名家云直播”之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党课。本次会议由孙文超同志主持,会计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始,孙文超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告知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并简单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随后,孙文超同志播放本次党课的学习视频。党课主讲人刘敬东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述经世致用、躬行实践的湘学士风的案例等讲述了曲折中前进的社会主义革命详细解读分析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最后总结出三个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党课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全体党员观看会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