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建国大业》观影

时间:2019-09-07 作者:梁淇玮 来源:财管本1904班

为培养爱国精神,提升全体同学的政治觉悟,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时代先进性。201997日下午4点,财务管理本科1904班全体同学于知新楼A108室在班助韦慧玲,杜云丽的带领下,一同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建国大业》。

本次观看的《建国大业》讲述了抗日战争结束后,民主反战情绪高涨,毛泽东代表的共产党和蒋介石代表的国民党拉开了重庆谈判的序幕,虽然共产党主动让出部分解放区,但是国民党并没有建立民国政府的意思,反而驱赶民主党派,期间以毛泽东为首的共产党人通过建立爱国统一战线,获得了全国人民的支持,最终赢得了内战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观看过程中,没有丝毫嘈杂的声音,同学们聚精会神,仿佛身临其境,全身心投入电影情节当中。

希望通过本次观影,能够加深大家对党史、国情的理解,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如今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当前。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责任,爱党爱国,发愤图强,立志报国。